网站访问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要闻
新湖南: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利剑护蕾”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南雅双语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6:30 打印 字号: | |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利剑护蕾”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南雅双语

新湖南客户端

阅读:11474

2022-05-30 16:48:11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专题教育活动在长沙市南雅双语实验中学举行。5月30日,来自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的庭长、法官给七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危唯法官是雨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名多年从事未成年人犯罪审判的优秀法官。在这场“护未成长,与法同行”主题法治教育讲座中,危唯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刑法》涉及未成年人的有关法律条文等内容,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和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共同抵制侵害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旦遭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办?”“你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民法典》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下限是多少岁?”讲座过后,危唯法官和陈金磊庭长、宁昊杰副庭长一起,根据讲座内容发起了有奖问答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一手拿着奖品,一边纷纷表示:“我要做一个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小公民。”

活动现场,该校校长卢奇灿为危唯法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卢奇灿表示,今后学校将与雨花区人民法院就提高师生法治素养、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推动学校依法治校等开展深入合作。

该校副校长黄辉向法官们颁发了活动纪念证书。黄辉说,南雅双语实验中学将持续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推动家、校、社全员协同育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也是雨花区人民法院“利剑护蕾”法治进校园活动之一。法官们还为南雅双语实验中学和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东校区的师生发放“利剑护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陈婷 肖杰鸿)


 

 
责任编辑:蒋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