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飞梦雨花:“办实事 开新局” 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0 09:05:18 打印 字号: | |

“办实事 开新局” 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挂牌成立!


“办实事 开新局” 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挂牌成立!

飞梦雨花 7月9日





7月9日上午,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高桥片区正式揭牌。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莫志刚与省侨青委、市侨商会、自贸试验区雨花片区涉侨商协会代表、特邀调解员等各方代表共同为涉侨工作站揭牌并进行座谈。




会议解读了《关于成立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的实施方案》,宣读了特邀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龚炜作为特邀调解员代表进行履职表态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与期待。区人民法院、高桥街道办事处、区司法局、高桥大市场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工作站解决问题,提供服务保障。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涉侨工作站,并详细了解其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工作机制等情况。




据了解,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是全省首家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多元解纷平台,也是全省首家设在侨企(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侨企的多元解纷平台,纳入了全区“13+X”中的“X”专业治理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湖南省侨联ADR调解中心、区政府法律顾问服务团、“侨之家”法律服务单位等调解平台,将与雨花区法院“一站式”高桥大市场工作站提质、区总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拓建、自贸试验区多元解纷服务点建设同步推进,打造为全区涉侨纠纷集约化解中心,依法维护侨商侨企和侨胞合法权益,更好地团结广大侨界人士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蒋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