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雨花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11:49:54 打印 字号: | |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全国、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会议精神,3月8日晚,雨花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雨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宁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宁璐作讲话)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宁璐强调:

一、要坚定政治忠诚、强化政治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推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政治建警、强化政治标准,扎实推进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警、坚持政治标准,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教育整顿工作的首要位置,只有这样才能把“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抓细抓实,把“五个过硬”的要求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做到不走过场;

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圆满完成。区法院党组要切实扛起直接责任,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雨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云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凌云对雨花法院如何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深刻认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二、紧扣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四大任务”,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要求与创新探索相结合,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紧盯问题改,既要不折不扣落实规定要求,又要探索创新,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三、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市区委“三高四新”战略、 “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审判质量、效率与公信力深化年”等活动,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动真碰硬抓好典型问题剖析,问题查处和整改,又要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再犯,形成长效机制。

凌云院长强调,全院干警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自查自纠,在思想上绷紧弦,在工作上筑牢防腐线,扎扎实实落实好这次教育整顿活动,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蒋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