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要闻
湖南高院:李殿勋:以足够的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与责任担当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5-18 09:08:00 打印 字号: | |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5月1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通报前段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李殿勋指出,黑恶势力是人类健康肌体的毒瘤,与一切社会文明都背道而驰。扫黑除恶体现并考验全体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与责任担当。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三年为期目标和今年作为决胜之年的任务要求,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道德责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一切努力,扫除一切黑恶势力,打掉一切“保护伞”“关系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


李殿勋强调,要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为内容的“六清”行动,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努力在9月底拿出六张“业绩清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李殿勋强调,要着力破解黑恶势力屡打不绝的难题,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让黑恶势力在三湘大地没有滋生蔓延土壤,真正强化社会本质安全,促进社会包容和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激励保障,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省特派督导专员,省督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湖南高院:李殿勋:以足够的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与责任担当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蒋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