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要闻
红网:长沙市雨花法院执行局全力协调促和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8 09:58:52 打印 字号: | |

红网:长沙市雨花法院执行局全力协调促和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沙市雨花法院执行局全力协调促和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10:36:1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付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沙市雨花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扎实开展各项执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秉承善意执行理念,依法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及时有效化解涉企纠纷,为涉案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司法温度。

魏某申请毕节市某矿业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标的金额200余万。经被执行人申请,该院于2020年2月通过淘宝网开始拍卖被执行人公司采矿权。被执行人提出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复工,采矿权拍卖会导致企业无法经营。为帮助被执行人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向申请执行人说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现状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做通了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公司的状况表示理解。经过全力协调,在司法网络拍卖一拍成交前的前一天,促成两家企业握手言和,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当天被执行人支付1 000 000元给申请执行人,剩余案款在约定时间内付清。经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当天法院撤回了拍卖公告。2020年4月底被执行人付清了该案全部案款,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来源:红网作者:付冰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责任编辑:蒋忠良